江忘年

玩物丧志

补偿(双关)



“小白鹄,你要是再晚一分钟出来我就要变成冰雕送去博物馆了——”秦岚哀怨地看着还低头摆弄手机的白鹄。




我为你在大风里等了二十多分钟你都不心疼的么?


好吧你不心疼。





白鹄按了返回键,转头看向旁边低气压的秦岚,对方似乎没被自己炽热的目光吸引过来,只顾着漫步向前走,双手包裹在宽大的衣袖里,留出纤细的手指不住地放在嘴边呼气,指尖泛红,连同秦岚的侧脸也被低温冻得通红,显然真的是等太久了。




白鹄不着声色地将秦岚的衣领向上拉了拉,盖住了露出来的脖颈。




秦岚被白鹄反于常态的动作懵住了,顿了顿,自然的用手把衣领向上拉好。



“你今天怎么穿那么少?”今天少说也零下四五度了,还刮大风。



“我……”话未说完,白鹄手机信息提示复又响起来,秦岚一脸黑线。



指不定是哪个小姑娘向他嘘寒问暖,又或是那个黏人的家伙。秦岚小声嘀咕,见白鹄继续忙着手机,无趣的塞上自己的耳机听音乐。




除了以前学摩托,白鹄似乎从未和自己认真做事,这次的出行也只是为了弥补上次拍照出现的漏洞,请自己吃顿饭。



顺带着讨论下没拍好的原因。





严肃如白鹄,刚坐下来还没等秦岚吐槽周遭环境,白鹄直接就进入了话题。



“第一张其实还好,第二张角度不合适,第三张……”秦岚听着听着脸越来越黑,白鹄说的每一句几乎没有夸赞,道出每张的缺点,最后还不忘补刀:“不是很成功。”



说完后白鹄似乎是想听秦岚的想法,为自己倒了一杯茶,喝了一小口静静地看着他。



秦岚嗤笑了一下:“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不好好表现坏了你难得一次的机会?”也是,从泥泞中出来的人,怎么比得上那些白莲花。



白鹄手机消息又响了起来,秦岚有些烦躁的将耳机音乐声上调,但幅度不大,勉强能听到白鹄的声音。



白鹄瞥了一眼锁屏的消息,笑了一下,好巧不巧被秦岚看见,包间里瞬间又降了几度,而白鹄似乎没察觉到似的还拿起手机回复了一下。



“我的意思是那天我不在状态,是我的技术问题。”毫不违和的将大部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,是白鹄作为正人君子一贯作风。



秦岚倒了一杯红酒,一饮而尽。



一大早接到白鹄邀请早早地就到楼下,没曾想白鹄不紧不慢地下楼又忽视了冻了几十分钟的秦岚,一路无话到了餐厅还听了一阵批评。秦岚好像突然想到之前黄历说今天不宜出门。



可终究秦岚不是个安静的主儿,很快的稀释掉这些不开心,想找个乐子像往常一样调侃下白鹄,却被对方一句:“我出去一下”给憋了回去。




白鹄走的很快,回来得也很快。顺带手上拿着文件袋。白鹄坐下后拆开文件袋,将里面的东西递给秦岚。



“上次的照片我托人处理了两份,前几天出现了瑕疵,所以搁置了很久。”秦岚无言地打开,包装很精致。



“还有我得说声抱歉,刚刚没怎么回答你是因为他们回信息说照片处理好了,我把各种细节告诉了他们,你看如果有不满意的话我再改进。”白鹄继续解释。



秦岚看着照片,发现这些都是后期白鹄说找到灵感并让自己别动后拍的几组。




“不要太满意啊——”秦岚复又看了一遍。



“什么?”白鹄显然没听清秦岚的自言自语。



秦岚看向白鹄,红发在灯光下闪动,眉眼弯弯:“我是说……你技术真好。”





:-D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