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忘年

玩物丧志

(一)

“小白鹄,吃橘子,爸爸刚给你剥的哦~”


“小白鹄,这支笔你要不要?刚一妹子送的,上面还有个小爱心~”


“小白鹄,看我给你写的歌,我唱给你听啊?”


白鹄被秦岚缠得青筋暴起,将手中的笔头硬生生掰断。


“秦岚,你够了没有?没看到我在研究吗?”尽量压抑住怒气,毕竟在上课。


秦岚一脸无害,看了看台上滔滔不绝的老师,又看了看身旁的白鹄,想着白鹄竟然没动手暗暗窃喜,刚想说话,手机就响起来了:


“中心花园,不来就没机会了。”发信息的是朕尧。


秦岚不舍地望着白鹄:“小白鹄,爸爸走咯?别太想爸爸~”句末依旧带有一丝玩世不恭。


于是秦岚大跨步地走出了教室,独留发懵的老师同学和扶额的白鹄。


这家伙……衣服不要了?



“干什么呀那么急?还‘不来就没机会了’哥们我缺机会嘛?”秦岚双手插兜走向朕尧。



“是是是,你不差机会,就之前那几个萌妹子,邀请你今晚去k几首”朕尧不屑地瞥了一眼秦岚。



秦岚:“嗯……?你话没说完的样子,还有呢?”



朕尧心想秦岚这小子什么时候那么机灵了……


“就是……只说了请   你   !咳……没提到我呢”朕尧尴尬地挠了下头。


秦岚似乎看出朕尧的不自在,也没像平时那样拿他再开玩笑,看了看时间,复又挑起了眉:


“差不多到点了吧?咱们一起走吧。”


“好。”朕尧有些感动(?)


远处的刚下课白鹄:“……”





天色渐晚,气温也降了下来,路边的霓虹灯照着,朦朦胧胧地。内外温差导致车窗起了一层水汽,秦岚纤细的手指摩挲着。


“哎?你怎么没带上白鹄?”平时不是三句话都不离一个“白鹄”的么?


“他啊……他在上课呢,学业紧张呢。”


秦岚不想说当时他的确有想邀请白鹄的念头,但这念头又被专注于“圣贤书”而“两耳不闻窗外事”的白鹄给掐断了。


“你们就像两个世界的人,当初是怎么认识的?”朕尧难得关心一下秦岚。


秦岚脑中闪过当年稚嫩的白鹄,没忍住笑了一下,当年的美好历历在目,可恍惚间,稚嫩的白鹄变成了如今高冷的样子……



“可能……当时我和他有共同的爱好或者兴趣吧,那就认识了呗~”不仅仅是轻易地认识,还是内心的欢喜。


“我看吧……你是陷进去了?我看得出来,你对他不一样”朕尧一针见血。


秦岚在车窗上打着圈:“有吗?没有的。”



“岚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


朕尧也不想多说浇冷水的话,只想给秦岚一个 忠告。


秦岚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眼神暗淡了下去。


也是啊,像白鹄那么优秀的人,家世相貌技术样样都好的人,喜欢的人又怎么可能是处于黑暗好玩逸乐的自己?



秦岚用手托腮,看着窗外。






可方塘也没那么好啊……







朕尧看着失落的秦岚,觉着自己说错了话,果然多管闲事结果都是坏的,只怕这样不在状态的秦岚会辜负几位萌妹子的心啊……



……



然后下车后活蹦乱跳的秦岚让朕尧生吞下刚才的担忧。


秦岚是什么人啊,怎么会因为别人耽误了自己的娱乐爱好了呢?



满血复活的秦岚嗨了几曲,饶是让全场沸腾了起来。



“我不喜欢看书啊,看到就头疼,步骤那么麻烦对不对……”


这是自己之前对白鹄说过的,可能是这句话让白鹄更加疏远了自己的吧……









/不好意思,没能成为你所想的那种人/








会有续集会有续集会有续集(碎碎念)不过就两发完哈哈哈我真低产🌚……


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